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七月IPO周审核数量递增 5家企业今上会

左永刚
2018年07月17日08:2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7月17日,证监会将召开两次发审会,审核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进入下半年以来,按周计算,发审委审核IPO企业数量呈递增态势,7月份第一周审核3家企业、第二周审核4家企业,本周发审委即将于今日审核5家企业。

今日上会企业包括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不仅审核IPO企业数量有所增长,并且过会率也有提高的迹象。上周,7月10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4家首发企业申请,其中3家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在此之前两个月,IPO审核多保持每周“一过一否”、“二过一否”常态,上一次有3家企业获通过是在5月3日的今年第70次发审会上。

2018年国内的资本市场政策环境支持利好优质创新企业登陆A股,今年上半年,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并引导优质创新企业登陆A股,富士康、药明康德、宁德时代三家实现过会。7月初刚过会的新兴装备成立于1997年,主营业务是以伺服控制技术为核心的航空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系军工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

目前A股市场保持了新股发行常态化,这有效支持了创新型企业发行上市融资。近年来,证监会不断完善IPO监管标准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加大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力度。去年以来至今年5月底,共有246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IPO,占新上市企业家数的50%,融资金额1157亿元、占比41%,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关键领域。

广证恒生分析师陆彬彬认为,在国家鼓励引导优质创新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背景下,对于优质创新企业来说是其资本市场规划的重要时间窗口。

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318家,其中已过会27家,未过会291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85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

此外,7月份前两周,证监会核发了3家企业的IPO批文。7月1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批文。此前一周,核准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批文,3家企业均登陆上交所主板。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