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67关口

崔启斌
2018年07月13日08:0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67关口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吴限)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汇率结束连续两日上涨的劲头。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26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贬值492个基点,刷新2017年8月18日以来的低位,下调幅度刷新2017年1月9日以来最高值。

  而与中间价不同的是,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呈现上涨走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后呈现升值走势,盘中最高涨至6.67左右,涨逾500个基点,截至7月12日18时报6.687元人民币兑1美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一度跌破6.7关口,之后反弹,接连收复重要关口,日内最高反弹450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679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47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期的波动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协创中心研究员李虹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跟随美元升值而被动贬值。短期内美元阶段性升值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美元指数突破前期高点103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难以触及前期6.95的低点,人民币汇率指数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北京科技大学金融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澄认为,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主要基于对国际贸易形势,特别是中美贸易前景的担忧。虽然美国先后追加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的关税,但是对于总体国际收支的格局,尤其是差额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中国也会积极拓展、加大出口力度,拓宽出口地区的覆盖面,平衡出口结构,有能力填补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出口额。

  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李虹含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仍将整体延续近期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