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昆机吉恩明日摘牌告别A股

崔启斌 马换换
2018年07月12日07:4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作为2018年的首批退市股,退市昆机(600806)、退市吉恩(600432)在7月11日走完了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1日晚间,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双双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于7月13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均在今年5月30日开始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7月11日为两只退市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1日晚间,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均表示,公司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未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的,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交易行情显示,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退市昆机曾连续走出了15个“一”字跌停板,退市吉恩则连续走出了18个“一”字跌停板。在退市整理期期间,退市昆机的区间累计跌幅达77.17%;退市吉恩的区间累计跌幅达79.53%。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却有着不同的表现。在7月11日退市昆机曾一度大涨9.15%,但最终收于1.47元/股,涨幅为3.52%;而退市吉恩则在盘中两度触及跌停,最终收于1.38元/股,跌幅为6.12%。

  根据上交所公布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卖退市昆机的前五大席位均为普通营业部,其中,处于卖一席位的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北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约为278万元;处于卖二席位的是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都区马超西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约为68万元。而处于买一席位的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普陀区兰溪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约为76万元;处于买二席位的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文汇东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约为75万元。

  7月11日,卖出退市吉恩的前五大席位也均为普通营业部。其中,处于卖一席位的为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约为531万元;处于卖二席位的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金额约为310万元。而处于买一席位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约为221万元;处于买二席位的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北路证券营业部,累计买入金额约为185万元。

  根据规定,在被摘牌后,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应当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东可以在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退市昆机、退市吉恩两家公司则应当按照相关要求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