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小米昨香港上市 投资人看好长期价值

向炎涛
2018年07月10日07:5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创业八年,小米终于走上新的征程。7月9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港股市场上首只“同股不同权”股票。

不过,小米在7月9日开盘就惨遭“破发”。“最近大势不好,我觉得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公司长期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敲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一个星期都焦虑得睡不着觉,但IPO从低点开始意味着新的开始,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把公司做好。”

小米早期投资人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在现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破不破发不重要,一天的股价表现也不重要。市场变化无法掌控,目前中美关系也会对市场有所影响。而且对于券商来说,需要时间去理解小米的“铁人三项”模式。

在上市前一天,雷军发布公开信称,小米共有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而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上市后回报高达866倍。

童士豪表示,从2011年小米董事会第一轮投资开始,早期投资人已经获得几百倍回报。其中晨兴、启明、顺为三家是最大的赢家。

“小米之前每一轮都不便宜,后来被证明是值得的。未来成长中,重点不是贵不贵,而是成长空间是否在,团队的执行是否到位。”童士豪表示。

顺为资本CEO、小米董事会成员许达来称,“顺为资本没有出售所持小米股票。”他表示,小米不要被短期股价、市值所干扰,短期的股价、市值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小米要坚守初心,做好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产品。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米香港投资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市场非常庞大,对于小米这样的新经济企业来说前景非常乐观。而香港作为全球性金融中心,同时又靠近内地,要吸引各种公司来这边上市,同股不同权政策推出,对于吸引小米前来上市是一件好事,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公司来香港上市,同时也会吸引更多投资人。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