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份中报出炉 航锦科技净利增近3倍

刘凤茹
2018年07月10日07:4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9日晚间,航锦科技(000818)率先披露了沪深两市的首份半年报,2018年两市的中报行情也有望正式拉开序幕。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航锦科技交出的成绩单颇为亮眼,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增长近3倍。

  据航锦科技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2018年1-6月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8.29亿元,同比增长22.31%,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1亿元,同比增长295.12%,报告期内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约2.4亿元,同比增长255.5%。

  航锦科技主营业务分为化工业务、军工业务两大板块,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航锦科技化工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4.49%,该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5.2%。按产品划分,航锦科技化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液碱、环氧丙烷、聚醚和聚氯乙烯等,其中液碱是公司化工业务重要的营收构成,2018年上半年航锦科技的液碱产品实现营收约6.32亿元,同比增长17.17%,液碱的毛利率同比增长3.86%。航锦科技的聚醚、聚氯乙烯、四氯化钛等产品的营收在今年上半年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氯化苯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则较去年同期微降0.67%。

  2017年下半年航锦科技成功收购了长沙韶光及威科电子,正式切入军工电子领域,今年上半年航锦科技的军工业务也收益颇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航锦科技军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17亿元,为合并口径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贡献3069.74万元。航锦科技称,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之一的某型号总线控制器已全面进入批量生产状态,目前在手订单合计需求量达到1.2万只,预计2018年度全年将突破1.5万只。与此同时,航锦科技另一核心产品某型号芯片亦于报告期内进入批量供货阶段,预计2018年度交付的数量是上年度的200%,这两款产品在2018年1-6月合计实现销售收入6100余万元。

  据了解,航锦科技前身系方大化工,在控股股东变更后,上市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沿用“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方大化工”等带有明显“方大系”特色的名称。为了使新简称更符合上市公司的现状,合理引导投资者,公司4月23日正式更名为航锦科技,撇清与“方大系”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7月6日、7月9日航锦科技的股价连续上涨。7月9日收盘,航锦科技的涨幅为3.44%,收于12.62元/股。根据交易所发布2018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顺灏股份将于7月10日披露半年报,九华旅游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将于7月14日披露。业内人士认为,7月开始进入半年报披露期,在市场低迷之际,或会带动中报行情,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