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两只股票退市整理期剩2个交易日 警惕退市股上演诱多行情

杨欣
2018年07月09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昨晚分别披露风险提示公告,两家公司股票的退市整理期只剩余2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

据悉,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已被暂停上市,并且在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2017年年报显示,两公司均触及多项终止上市条件。按照交易所有关规定,两家个股退市整理期交易届满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股份应当转入股转系统,股东可以在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然而部分退市股却显得异常活跃。7月4日,3只退市股大涨。其中,即将摘牌的烯碳退涨幅3.80%,全天成交额达4596万元。退市昆机在7月4日也大涨5.88%,报1.44元/股。不过,好景不长,仅7月5日一个交易日,烯碳退与退市昆机就将前一日的涨幅悉数回吐。

资深市场人士称,介入退市股的资金目的只可能有两种,一种则是长线持股,等待着退市后再度恢复上市。一种是投机性的短炒,此前择机抄底的资金通过推高股价,营造一种退市股遭遇抢筹的假象,以引诱投资者追高买入,然后此前布局的投机资金逢高出逃。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也指出,退市股想要重新回到A股存在一定的难度。对于投资者而言,豪赌退市股能够恢复上市存在很大的风险,投资者应理性投资。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