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P2P“雷潮”仍未停息 上海杭州成涉刑重灾区

崔启斌 宋亦桐
2018年07月09日07:5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进入7月以来,P2P“雷潮”仍未停息,从近期“爆雷”的平台来看,上海和杭州已成为涉刑重灾区。7月7日,据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称,2018年7月6日下午,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易某某向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投案,称公司的集资经营活动因资金链断裂,已无法向投资人进行兑付。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银票网官网和App均可正常打开,并显示有标可投。7月6日晚,有消息称,P2P平台银票网被经侦介入,在记者所在的投资交流群里,有投资者表示,“本该昨天到期的项目标的今天也没有收到回款,目前经侦已经介入银票网”。

  银票网7月5日还发出一则加息券公告称,是为了庆祝银票网母公司银家集团与新证财经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平台在7月5日签约当天给予用户全场通用的加息券。

  公开资料显示,银票网全称为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2014年8月8日正式上线,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位于上海,用户资金存管机构为上海银行。

  7月6日深夜,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官方微博称,对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P2P平台牛板金是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综合性互联网理财服务平台,此前已曝出近亿元逾期,并暂停赎回、充值业务。

  从近期“爆雷”的平台来看,上海和杭州已成为涉刑重灾区,一位网贷平台相关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最近“爆雷”事件给浙江地区的平台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两天杭州出事的P2P平台累计交易总额就超过了500亿元,用户数量则超过百万人。另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被杭州当地警方通报立案的平台数就达到了9家。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