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债券走牛收益率分化

刘幸
2018年07月06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幸)2018年上半年,虽然债券违约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但这并不影响债券市场走出上扬行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由今年1月的4.0425%,回落至今年6月底的3.4762%,下行57bp,债券市场走出了小牛行情。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79只同类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33%,其中中位数为2.79%,收益率超过货币基金平均水平。而同期,2018年上半年的A股累计下跌13.90%。

  但2018年上半年债券基金分化严重。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7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业绩拔得头筹的是融通基金旗下的融通债券,今年上半年实现6.12%的收益率,超出业绩垫底者11个百分点。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