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金稳委:我国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条件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2018年07月04日08:0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记者3日从中国政府网了解到,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金融运行情况,审议了金融委办公室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研究了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维护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发挥好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监管体系建设和金融风险处置取得积极成效,结构性去杠杆有序推进,高风险金融业务收缩,一些机构野蛮扩张行为收敛,金融乱象得到初步遏制,市场约束逐步增强,市场主体心理预期出现积极变化,审慎经营理念得到强化,金融运行整体稳健。

  金稳委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市场主体韧性强,国内巨大规模市场的回旋空间广阔,完全具备打赢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应对外部风险的诸多有利条件,对此充满信心,下一步各项工作都将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此次会议也是首次公开新一届金稳委领导及成员和成员单位。金稳委主任刘鹤(国务院副总理),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易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副主任丁学东(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成员郭树清、刘士余、潘功胜、韩文秀、连维良、刘伟,分别来自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中央财办、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协作单位为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宣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等。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