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沪市中报时间表出炉 九华旅游打头阵

刘凤茹
2018年06月29日07:5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沪市中报时间表出炉 九华旅游打头阵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6月28日晚间,沪市2018年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昭示着2018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序幕。根据安排,九华旅游(603199)拔得沪市预披露半年报上市公司的头筹。

  根据上交所披露的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显示,整体来看,沪市的上市公司中,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时间集中在8月。九华旅游成为今年沪市首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预披露时间安排在7月14日;紧随其后的是地素时尚,预披露时间为7月17日;ST岩石、悦达投资和健友股份3家公司均预在7月20日披露2018年的半年报成绩单。此外,和邦股份、美诺华也均将在7月中下旬披露今年的半年报,而西南证券、渤海汽车、锦江股份等公司则选择在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报。

  业内人士认为,依照惯例,财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往往被市场认为业绩不俗。诸如主营业务为中高端品牌女装相关的设计、推广以及销售的地素时尚,该公司于6月22日刚刚在上交所敲钟上市。据地素时尚在6月11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96亿-9.9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1亿-3.4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变动幅度将在13.84%-25.82%之间。

  不过,财报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业绩也存在着不确定性,九华旅游就和投资者打起了“哑谜”,公司并未对今年的中报成绩进行提前预告。据了解,九华旅游于2015年登陆A股市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酒店、索道缆车、客运、旅行社业务。财务数据显示,九华旅游在2015-2017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亿元、4.01亿元和4.46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7066.82万元、7404.43万元和8288.8万元。今年一季度九华旅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13亿元,同比下降7.1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036.74万元,同比下降18.41%。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速下滑的九华旅游,半年报能否给投资者带来一份惊喜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共有118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的业绩预告,其中831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喜,占比为70.3%。在这些业绩报喜的公司中,169家公司预告类型为续盈,270家公司预增,346家公司略增,还有46家公司有望扭亏。

  一位投行人士表示,在市场低迷之际,随着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或会带动中报行情,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虽然2018年流动性变化是市场的分支,但盈利仍是配置的主线,可重点关注披露时间靠前的绩优股。不过对于中报行情,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了担忧,目前A股非理性下跌,给投资者在心理上造成一定恐慌,也很可能制约中报行情的产生。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