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复6.6关口

程维妙
2018年06月28日08:0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维妙)6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389个基点至6.5569,为连续第六日下调,开盘后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路下行,双双跌破6.6关口,午后又反弹。业内人士表示,预计短期内市场看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虽然经历了前几日的持续下跌,市场已有预期,但“人民币跌破6.6”的消息在6月27日迅速发酵。数据显示,6月27日10时前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后跌破6.6关口,之后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反弹,截至18时均保持在6.6水平,日内最低跌至6.61以下。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595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390点,也创下2017年12月19日以来新低。

  国内政策面上的一些动作也引发了市场颇多猜测。日前央行宣布将于7月5日实施降准,市场出现“保房价弃汇率”的声音。不过业内人士指正,当前降准是正常的调节货币供应,远称不上是放水。

  对于目前国内政策对汇率的影响,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分析称,“宽货币”定向降准,国债无风险利率下行,附带的结果是中美十年国债利差收窄;同时“严信用”行政去杠杆,表外融资渠道崩塌,企业纷纷赴海外发行美元债,结汇盘源源不断涌入国内。丁安华表示,“宽货币、严信用”的政策力量,在短期内大于中美利差的市场牵制,人民币将会继续呈现稳中趋降小幅贬值的格局。

  不过,这种看空情绪预计不会持续存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指出,近期因中美贸易争端走向的不确定性陡增引发的汇市震荡,属典型的由突发性事件引起的市场超调反应,尚不足以作为市场趋势性变化的判断依据,且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国,外部冲击难以影响中国经济和金融的根本走向。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