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创新药再迎利好推动 3亿元大单抢筹4只概念股

王珂
2018年06月21日08:2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名:Nivolumab Injection)进口注册申请,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于6月11日发布《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有效支撑创新药研发和产业化,力争达到每年为100个以上新药开发提供服务的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内肿瘤治疗领域,以PD-1为代表的创新药市场仍存在空白,在积极引进海外药品的同时,国产创新药物战略也正逐步落地实施,《通知》对创新药研发及生产的支持进一步显示,“由仿入创”依然是我国医药行业未来发展的大逻辑,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在大盘回调行情中,A股创新药概念板块成为上涨主力,整体累计涨幅达到2.99%(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板块中共有43只个股实现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近八成。具体来看,泰格医药收获涨停,智飞生物(7.04%)、联化科技(5.69%)、恒瑞医药(5.27%)、海辰药业(5.21%)、润都股份(5.16%)、百花村(5.14%)等6只个股紧随其后,也均涨逾5%,此外,包括海正药业、中关村、沃森生物、广生堂等在内的12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3%,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场内大单资金也对创新药板块投以关注的目光,板块整体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恒瑞医药(16597.14万元)吸金超过1亿元,在板块中居于首位,泰格医药(4545.07万元)、通化东宝(4481.66万元)、复星医药(4410.49万元)等3只个股也均受到4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抢筹,上述4只个股昨日共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3亿元。

业绩面上,目前共有18家创新药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从业绩增幅来看,海普瑞(1779.17%)、科伦药业(230.00%)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仙琚制药、金字火腿、康弘药业等3家公司也均预计中期净利润涨逾50%,高成长性较为显著。

对于板块未来投资策略,浙商证券表示,在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进一步落实。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以及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

机构评级方面,近期板块中共有12只个股获机构推荐,其中,康弘药业(7家)、科伦药业(6家)、信立泰(5家)、凯莱英(4家)等4只中报业绩预喜股近30日内均受到4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 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扎堆看好。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