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6只独角兽基金 募集规模有望超千亿

王晗
2018年06月21日08:1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针对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两轮产品营销后,独角兽基金进入募集尾声,各家基金公司的产品销售数据也受到市场关注。6月20日,有市场消息称,6只独角兽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或已超过1000亿元,而且单只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2只基金规模或超200亿元。北京商报记者对6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进行了采访,南方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坦言,产品在6月19日就募集结束了,现在在等成立公告,不过具体时间不能确定,数据还要以公告为准。

  据悉,根据此前合同约定,独角兽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的时间为6月11日-15日,对机构投资者发售期为6月19日。个人投资者认购战略配售基金的上限为50万元,产品募集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但不高于500亿元,若募集规模超过500亿元将启动按比例配售。

  对于战略配售基金的费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基金公司给出了较大力度的优惠,认购费率仅为0.6%,管理费率为0.1%,托管费为0.03%。对比打新基金普遍1.2%的管理费和0.2%的托管费,投资成本非常低,并且该类基金的投资门槛也低至1元。流动性方面,战略配售有三年的封闭期,但成立后6个月将在深交所上市,投资者可以上市交易。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