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按兵不动

林晓丽
2018年06月15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按兵不动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美联储在昨日开启今年以来第2次加息后,中国央行暂未选择跟随策略,而是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不过,市场均认为,面对年内美联储大概率还会进行两次加息,后续中国央行跟随的加息的可能性有所提升。

  根据公告,中国央行昨日公开市场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和2.85%,均与此前持平,并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在2017年3月和2017年12月,央行分别对逆回购、MLF中标利率上浮10个基点和5个基点;2018年3月逆回购中标利率上浮5个基点。

  中信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明明指出,中国央行本次没有跟随美联储加息操作,而是采取了与去年6月相同的不加息策略,维持逆回购操作利率不变,是中国央行对内外部环境平衡后的结果,展现了货币政策的主动性。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认为,考虑到当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市场利率仍存在差距,是否顺势上调仅有象征意义,对市场整体影响并不大。但此次不跟随上调也表明了呵护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的态度。

  展望未来,明明认为,年内美联储大概率还会进行两次加息,后续中国央行跟随的加息的可能性有所提升。下半年大概率将再次进行降准+MLF操作。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