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联储加息影响可控

刘幸
2018年06月15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幸)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决议以8:0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此次为美联储自2015年12月以来的第7次加息,也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按下加息按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联邦基金利率首次重新回到2%的整数关口。

  美联储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3月份预计为2.125%),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年内加息预期上调至四次。美联储同时宣布,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

  大成基金认为,联储决议加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但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发生显著变化:加息4次的支持者数量达到7人,打破前期平衡状态,这意味着经历3月鸽派表态后的联储再度显现鹰派,联储的整个成员结构变动日趋鹰化,这使得联储在面临通胀上行时,更易采取偏鹰行动。

  对国内市场影响方面,大成基金认为,市场主流预期是央行将跟随,并继续此前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和MLF利率等操作。由于加息对美国金融资产价格并未产生太大影响,预计国内影响可控。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