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宁德时代昨登陆深交所 市值逼近800亿元

姜 楠
2018年06月12日08:3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昨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在深交所举行上市仪式。上市仪式结束后,公司的董监高参加了由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举办的“上市公司诚信与规范第一讲”培训活动。

宁德时代本次公开发行新股2.17亿股,发行价格为25.14元/股,新股募集资金54.6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21.72亿股,上市首日以涨停44%报收,总市值达到786亿元。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公司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前三。2017年度,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全球第一(11.84GWh),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净利润38.78亿元,全球市场占有率约17%,在国内市场占比高达27%。

宁德时代坚持自主研发,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掌握产业链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不断巩固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据悉,宁德时代募集资金5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宁德时代登陆深交所,为新经济再次注入新动能,为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再添新样本。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核心机构和重要平台,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科技创新企业蓬勃发展。

多年以来,深交所秉承开放精神、创新基因,积极培育新经济力量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助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水平。目前,创业板九成以上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八成以上公司拥有与主营产品相关的核心专利技术,中小企业板近四成公司为细分行业龙头。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京东方等一批新经济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快速成长。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提升市场发展质量,提升服务创新企业的能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全力支持新经济企业发展,全力打造中国新经济主场。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