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披露小米集团招股文件 四成募资用于全球扩张

孙杰
2018年06月12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凌晨,证监会披露了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上市》的招股文件。进一步的数据显示,小米今年一季度营收344.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0.38亿元。但对市场关注的发行价格、数量、比例以及与基础股票的转换比例等核心信息,却仍只字未提。小米表示,募集资金约30%将用于研发自主产品,像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约30%用于扩大及加强物联网及生活消费产品等,另有40%用于全球扩张。

  中信证券是小米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相比之前在港交所披露的招股书,小米本次招股书增加了一组最新的财务数据。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0.0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10.38亿元。CDR招股文件还特意在“境内外信息披露差异”里表示,小米盈利状况良好且盈利能力增强。

  招股书显示,小米海外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公司收入持续增长。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海外市场的销售额分别为40.56亿元、91.54亿元、320.81亿元和124.7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07%、13.38%、27.99%和36.24%。小米手机已进入了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在14个海外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市场前5名。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