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世界杯相关概念股未来走势应注重实际业绩增长

段郴群
2018年06月11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段郴群)海信集团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格力宣布中标世界杯场馆空调项目,美的中央空调中标多个场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加快市场争夺的主要阵地。而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总体规模为2495亿元,同比增长3.9%。有机构预计,世界杯的临近,将对相关行业销售有所带动,但投资者仍需要看重上市公司业绩实际增长。

  家电企业

  纷纷布局体育营销

  近年来,我国家电企业纷纷试水体育营销,其中创维成为男足赞助商,TCL集团牵手中国男篮,康佳签约西甲等等。为此,有分析认为,在全球重要赛事期间进行体育营销,特别是成为世界级顶级赛事赞助商,能为赞助商品牌省去说服境外消费者的时间。同时,面对竞争激烈,业绩难以突破的时候,体育营销有望拉动销售业绩。业内表示,今年家电企业纷纷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主要原因还是来自家电市场本身的竞争压力。

  对此,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称,世界杯的临近,有望带来相关产业的消费需求,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提振作用。国金证券表示,随着国内彩电龙头在全球品牌力的提升,外销不再是拖累行业整体毛利率的部分,汇率和面板价格也都支持外销毛利率提升。而天风证券认为,从最近一次奥运会和世界杯前夕的彩电销售情况来看,重要的体育赛事对彩电销量仍有一定拉动作用。但业内表示,申万彩电指数来看,过去两次世界杯期间并没有太明显的规律,主题属性不强。世界杯开赛在即,对未来两个月的股价走势判断仍应更多落实于行业本身的量价情况。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