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两利好催升快递板块热度 7只概念股被机构联袂看好

莫 迟
2018年06月07日08:1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6月6日,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速递宣布,将在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该项目由菜鸟领衔,联合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圆通速递共同打造,总投资金额约120亿港元。在此前的5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保证24小时货通全国,72小时货通全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全球最繁忙货运的空港,香港国际机场物流枢纽项目将是智能物流骨干网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2023年建成后将以更高效率的智能物流服务满足不断增长的新零售需求,与此同时,伴随着快递物流行业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对人力依赖性持续降低,更加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将使得行业整体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增强,龙头上市公司业绩高成长态势有望延续。

除此之外,“618”年中大促的临近,也成为近期带动快递板块关注度升温的重要推手。随着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主要电商平台的齐聚一堂,继“双11”后,“618”年中大促成为快递业的“新节日”已在市场中形成共识,并有望带动快递行业二季度乃至全年业绩的持续增长。

从市场表现来看,受益上述两大利好因素,昨日两市快递股表现出色,《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具体来看,韵达股份实现涨停,圆通速递大涨7.22%紧随其后,此外,德邦股份在昨日也有不俗表现,截至收盘上涨4.24%。资金流向上,韵达股份(2158.35万元)、顺丰控股(1051.01万元)、申通快递(1022.33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备受场内主力资金的青睐。

业绩方面,在9家快递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7家公司今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德邦股份报告期内业绩实现同比翻番,达到185.00%,此外,韵达股份(44.74%)、苏宁易购(42.15%)、顺丰控股(28.58%)、申通快递(17.24%)、圆通速递(13.00%)等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也均在10%以上。

对于行业的后市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从上半年市场表现来看,快递市场基本面向好,业务量依旧维持高速增长,价格战趋缓,第一梯队快递公司集中度持续上升,长期看好快递行业。个股方面,通过梳理发现,近30日内,共有7只个股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的联袂看好,其中,苏宁易购成为板块内最受机构看好的标的,期间共有12家机构看好公司未来走势,其余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看好的6只个股分别为:外运发展(4家)、韵达股份(3家)、申通快递(3家)、德邦股份(2家)、顺丰控股(2家)、圆通速递(2家)。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