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有效防控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

傅苏颖
2018年06月06日08:16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人民银行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金融业务高度依赖金融网络和信息系统。人民银行建设和运行着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在充分利用和不断提升网络的便捷性、高效性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安全事件的底线。

  会议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主动适应网络新时代的新环境,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和风险防范的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防线;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融入人民银行中心工作中;基于技术变革和创新,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对金融网络安全的新需求,加强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规划,稳步推进核心领域自主可控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提高金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傅苏颖)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