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量能不足探底难一蹴而就 选股应坚持业绩为王

张忠安
2018年06月06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周二A股三大指数再度出现集体上扬,其中,上证指数收盘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反弹2.54%。不过,记者了解发现,很多机构依然很谨慎,鉴于三大指数集体飘红,但成交量却未能有效放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仅是短线的超跌反弹,市场探底或不会一蹴而就。这也意味着,在成交底部放量之前,A股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防守多于进攻。

  后市

  仍需看成交量

  对很多被套的股民来讲,周二市场似乎又看到了上涨的喜悦。5日,沪深两市双双反弹,其中,上证指数收盘站上了3100点关口,创业板更是大涨逾2%。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多数机构依然谨慎,并不认为当前是反转的开始。

  6月5日,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快速升温,这也是5月下旬以来,成长股迎来的第一次大面积上涨。小米概念、国产软件、苹果概念、次新股以及信息安全、智能穿戴和芯片等纷纷反弹,其中,苹果概念的水晶光电、科森科技和安洁科技涨停,蓝思科技、信维通信、环旭电子和欧非科技涨幅都超过8%。国产软件中的东软集团、华宇软件等涨停,超图软件、浪潮信息、用友网络等涨幅在5%以上。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也大幅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涨2.54%,为今年4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指数报1746.11点。

  值得注意的是,大消费主题昨日也大幅走高,白酒、医药和食品表现较强,其中,白酒板块的伊力特、迎驾贡酒涨逾9%。医药板块中的片仔癀上涨6.40%,恒瑞医药大涨5.82%,九典制药涨停,智飞生物、白云山等都表现不错。

  不过,国泰君安宏观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5月以来的指数修复进入尾声,但站在当前的时点,国内信用违约风险、去杠杆持续推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波段操作可能是最好的策略。海通证券则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在震荡市格局中。此外,中金公司认为,在没有外部催化情况下,短期市场成交量仍有继续萎缩空间。

  操作提醒

  在大多数机构看来,由于6月份A股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使得基金整体参与抄底的热情并不高,更多的是短线操作。反映在二级市场上,即使指数出现强势反弹,但成交量依然不足,沪指周二成交量不足1700亿元。因此,虽然目前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但探底可能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选股应该坚持业绩为王,波段操作。

  昨日两市成交量

  截至周二收盘,沪市成交量为1648亿元,深市成交2059亿元,合计3707亿元。

  技术判断

  “虽然比前一个交易日有小幅增加,但成交量还是偏低的。这也说明新增资金依然谨慎。因此,即使出现几天的上涨行情,如果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指数还是会调整回来。”深圳一位私募负责人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从技术图形上看,A股有短线反弹的需求,但从量能搭配上看,反弹的持续性不强,很可能是快涨快跌的走势。这也意味着,尽管当前市场处在底部区域,还得反复出清。

  如何配置

  多家券商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聚焦消费和成长领域,但需要在防守中进攻。中金公司分析师指出,在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下,投资者在注重防御的同时可以中线关注产业升级与产业整合方向的龙头品种。安信证券则建议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应立足于防御,可增配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等品种。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