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俩退市公司申请重回A股

孙杰
2018年06月06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两只曾退市的股票创智科技和长航油运,近日双双发布公告称,向交易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退市企业“起死回生”再回A股,这在A股历史上还属首次。

  6月4日晚间,创智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宣布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重新上市事宜。同一天,另一家退市公司长航油运,也发布重新上市的消息,公司向上交所提交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对这两家退市公司,许多老股民印象深刻。创智科技曾是国内软件名企,1997年就在深交所上市。后来公司走下坡路,因多年亏损,2013年从深交所退市。

  创智科技从A股退市之后,一直谋划着重新上市。公司引入外部重组方来“挽救”公司,获得天珑移动注入,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发生变更。重组后,创智科技转型从事手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2014年、2015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4.5亿元、4.2亿元。

  长航油运名头更大些,1997年上市后到2010年,公司一直盈利。不过此后公司连亏4年,2014年顶着“央企退市第一股”的帽子,长航油运从上交所退市。后来经过重整,长航油运主营业务仍为国际市场成品油运输。2015年至2017年,公司连续三年实现主营业务盈利,恢复持续经营能力。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73.93亿元、净资产35.1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即便这些企业满足重新上市的条件,但在如今A股退市率偏低、强化退市制度的大背景下,退市企业重新上市的难度无形中会增加。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