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保巨无霸A股IPO过会

孙杰
2018年06月06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中国人保、北京康辰药业、安徽万朗磁塑等三家企业上会,其中前两家顺利过会,而安徽万朗磁塑被否。这意味着,中国人保距离登陆A股越来越近,将成A股市场第5家A+H股上市险企。

  中国人保是新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保险公司,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14位。中国人保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达到9879亿元,营业收入为4881亿元,净利润达到237亿元。目前,财政部持有中国人保总股本的70.47%,社保基金会持有10.2%。如中国人保在A股成功发行股份,财政部持股比例将稀释至63.58%,社保基金会持股比例将为9.2%。

  根据中国人保此前发布的招股书,公司此次拟发行45.99亿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从发行数量看,中国人保将创A股近8年的新高。虽然招股书并未披露募集资金数量,但市场普遍认为,保守估计也应该在百亿级,人保因此有望成为今年A股融资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