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网贷业引入履约险应对“去刚兑” 专家称难成主流

林晓丽
2018年06月05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在国内金融体系“去刚兑”的大环境下,平台想方设法引入第三方担保等对出借人进行保障,其中与保险公司合作履约保证保险被认为最能增信的方式。记者了解到,近期有多家平台正与保险公司洽谈履约保证保险合作业务。

  据精融汇CEO王雷介绍,投保履约险的项目一旦发生逾期,保险公司将先行给予投资者全额本息赔付。

  但是,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正常运营的1500多家平台,只有陆金所、精融汇、玖富等十余家有投保履约保证保险产品。

  融360分析师表示,较高的合作门槛和合作费用,让不少平台放弃与保险公司合作履约保证保险。预计,短期内,履约保证保险模式难成网贷行业的主流。

  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对投资者而言,P2P履约险的产生,代表着平台信用的增强,可靠度的提升,资金的安全性得以保障。但与此同时,由于整体借贷成本的增加,相应的投资回报率也可能由此出现下降。此外,选择有履约险的平台时,要注意平台的履约保证保险是对所有借款项目还是部分借款项目;要区分履约险的被保险人是平台还是借款人,如果是平台,借款人违约后,这笔钱也是先给到平台;要区分保险责任是什么,是本金和利息都有保障还只是保障本金。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