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搅动新能源汽车市场风云神马专车来破冰

2018年06月04日12:1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一份合约的签订,引起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高端新能源专车神马专车将就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与东风汽车集团展开深入合作,此举为两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探索出新的方向。此次合作,神马专车将购入上万台东风旗下东风日产、东风风神新能源汽车加入平台运营。这样一来其新能源车辆将一举逼近2万台,令其在国内高端新能源专车出行领域的行业地位更加稳固。

自2009年我国启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去年销量达到了77.7万辆,累计销量达到了180万辆,在销量、增速和全球市场份额上都已经位列第一。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成熟、市场范围扩大,政府目前在政策和补贴上的扶持力度正逐渐减少。

然而国内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仍未完全成熟,各大车企在造车领域具有足够经验,可配套设施、系统领域仍是个空白。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着后继动力不足的局面。神马专车与东风汽车集团展开的跨界合作,无疑是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摸索出新的模式,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神马专车自创立始就专注于新能源领域,布局包括充电桩建设、超级充电站选址、车辆智能调度系统等方面。通过多年的实践和摸索,神马专车正以新能源生态运营商的角色参与到市场中。此次合作神马专车与东风汽车集团,双方采用“Bto B”模式搭桥,打破行业壁垒,使得双方得以优势互补,开启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模式。

此次合作不单响应绿色发展理念,也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紧跟“中国制造2025”。同时,在这次合作后,神马专车作为优质网约车平台会继续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神马专车正通过自己的实践和探索,引领着所在行业向着绿色环保、便利快捷的方向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