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美巢环保再升级 携手UL打造大中华区首家VOC环境实验室

2018年06月04日15:1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巢环保再升级 携手UL打造大中华区首家VOC环境实验室

  近日,美巢集团与美国UL公司就环保产业战略合作暨环境实验室合作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环境实验室的建立不仅意味着美巢集团将成为大中华区首家拥有UL设备及相关技术授权的建材生产企业;同时代表着美巢集团对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释放量的研究、测试水平将位于行业领先地位。对美巢而言,此项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更进一步提高其环保研发能力,增强自身与国际环保产品标准的对接能力;也是美巢践行“永远为极致环保代言”的重大举措。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伴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消费者对于家装材料的要求也从过去关注经济实惠转向了强调环保健康。对于建材行业而言,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兼顾环保特性成为所有从业人员乃至政府有关部门都在关注的话题。在此进程中,美巢作为一家专业生产销售高品质环保家装辅料的企业,凭借其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发展式管理成为业内的“环保代言人”。而选择与UL合作,也符合美巢集团只选择全球业内顶尖公司合作、追求极致的一贯作风。

  此次重金投入打造的环境实验室再一次向业内以及消费者展示了美巢“永远为极致环保代言”的使命感和行动力。目前国内企业对于VOCs的检验还停留在对产品本身所含VOCs的检测上,而对于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释放到空气中的VOCs含量则鲜有关注,殊不知真正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威胁的就是后者。建成后的美巢环境实验室则可以轻松检测出产品各个时期释放到空气中的VOCs含量,确保产品环保性能稳定可靠,从而让消费者使用到真正健康、环保的高品质产品。

  凭借逾三十年的化学释放测试及认证经验,UL可提供全方位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服务,通过对75,000多种不同行业的产品进行化学物质释放检测研究,UL能够确认释放到空气中的12,000多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旗下的UL GREENGUARD绿色卫士认证标准也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一。

  “UL非常重视中国的建筑市场,始终致力提供覆盖整个行业价值链的服务。为此,UL积极帮助中国建材行业制造商建立测试实验室,使其产品的安全及环保性能做到精益求精,并与国际环保产品标准接轨。” UL消费事业集团总裁周威方先生表示,“UL倾力打造三位一体的服务组合:制定严苛的室内空气质量环保标准、打造专业的VOCs测试实验室、开发权威可靠的绿色产品在线数据库,旨在为中国建材行业全价值链赋能。”

  美巢与UL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美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经甫表示,“美巢一直致力于开发高品质、健康环保的建筑材料,‘永远为高品质代言,永远为极致环保代言’是美巢从成立伊始始终坚守的座右铭,‘为健康护航、为环保助力、为民族添彩’将是美巢集团永远的企业使命。”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美巢集团目前拥有全球行业内最先进、集全球顶尖设备为一体的数字化车间,其砂浆产品生产线为全球范围内自动化水平最高、功能最强、单体产能最大、生产环境最洁净、产品质量最稳定、科技含量最高的同类产品生产线,凭借着六个“最”,美巢车间被全球同行赞誉为“全球砂浆之巅”。为了做到最洁净,美巢的生产车间投入1000多万元建造了全世界标准最高的收尘系统,可以直接拦截粒径0.5微米的颗粒物,这样的颗粒物是我们常说的PM2.5的粒径的五分之一,彻底改观了人们对砂浆企业生产环境暴土扬长的印象。

  UL消费事业集团总裁周威方先生一行参观美巢集团数字化工厂

  未来,美巢将继续坚守环保理念,围绕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不断升级,以为消费者、为社会带来健康、环保为企业的永恒目标。

双方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