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弘股份擅自违规填海造岛 被监管部门处罚逾3733万元

2018年05月3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朱江)据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79.SZ,以下简称“中弘股份”)昨日发布《关于子公司受到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行政处罚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中弘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岛公司)于2016年5月1日开始至2016年6月14日,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如意岛项目三期工程建设中进行填海占用海域面积3.2321公顷。

据悉,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责令如意岛公司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非法占用海域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十一倍的罚款即人民币3733.0755万元的行政处罚,如意岛公司已于2017年11月30日缴纳了全部罚款,该笔罚款影响中弘股份2017年度净利润-3733.0755万元。

中弘股份董事会表示,对于如意岛公司受到行政处罚未能及时公告事宜,公司董事会向全体投资者表示歉意,并以此为戒,要求公司董监高、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相关业务负责人加强《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学习,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