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破净股数量扩容至89只 三维度锁定11只绩优股

乔川川
2018年05月30日08:1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下行,跌幅为0.47%,形成了日K线五连阴。伴随着行情的走弱,两市破净股也由5个交易日前的71只增至昨日的89只,较2017年末38只破净股数量更是增加了一倍多。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破净股队伍不断扩容,意味着市场人气正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也是大盘接近底部区域的关键性市场指标,部分破净股价值洼地已经显现,投资者可根据破净幅度、业绩、机构评级来综合筛选有潜力的投资标的。

《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89只破净股中,有15只个股破净幅度在20%以上。华夏银行(0.70倍)、赣粤高速(0.72倍)、中煤能源(0.74倍)、河钢股份(0.74倍)、华映科技(0.75倍)和交通银行(0.75倍)等6只个股最新市净率均在0.75倍及以下,破净幅度均超25%,其余9只破净幅度超20%的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福星股份、中远海能、首钢股份、光大银行、豫能控股、浦发银行、信达地产和悦达投资。

业绩方面,上述89只破净股中,有20只个股2013年以来连续五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业绩呈现出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中国铁建和宁波联合等6只个股近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均在5%以上。

结合市净率、历史业绩、机构评级来看,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世茂股份、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和江苏银行等11只破净股后市估值修复潜力或更高,这11只个股破净幅度均超10%,连续五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近30日内被2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从上述11只破净股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光大银行(0.50%)、兴业银行(0.50%)、 交通银行(0.33%)和农业银行(0.28%)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逆市上涨。

对于昨日市场表现居前、业绩优异的破净股兴业银行,天风证券表示:2018年一季度平稳开局,预计2018年即便在市场利率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息差仍或稳中有升;规模平稳增长之下,业绩有望平稳增长。考虑公司ROE水平在可比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市场化经营能力强,给予2018年1.0倍市净率预测,对应21.7元/股,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A股接连下行,但多次精准抄底,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却连续逆市布局A股,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近5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123.24亿元,这也从侧面反映出A股当前已处底部区域的观点也受到北上资金的认可。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