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凤凰古城进门收费消息不实 官方:依法打击无良旅行社

2018年05月27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凤凰古城进门收费消息不实 官方:依法打击无良旅行社

  针对有网友爆料“凤凰古城又开始收门票了”,湖南凤凰县官方26日回应称,此消息不实。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该县已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据网友爆料,5月25日起,所有旅游团队车辆都要进入凤凰古城游客中心,并选择性购买景区门票(凤凰九景套票或南华山+农家船50元/人二选一),领取车辆安全通行证方可进入城区。离开凤凰古城时,通行证需退回。

  这一网曝消息令部分不明真相的旅游界人士批评凤凰古城“又收门票”了。另自凤凰古城暂停围城收费后,包括湖南在内的多地旅游市场就出现了“游张家界送凤凰古城”的组团广告,有旅行社试图借“免费游古城”吸引消费者。

  凤凰县官方对外称,凤凰古城没有强制收取门票,自助游、自驾游客人依然自由出入古城,此次相关的举措主要还是为了打击那些零团费或者低价团队的无良旅行社利用凤凰资源坑蒙拐骗。

  据了解,凤凰县此次“利剑行动”包括依法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的旅行社违规经营,严禁旅行社使用“黑导”“黑车”和超出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等行为;依法查处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及委派未具备导游资质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或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等违法行为;严禁旅行社安排违法违规旅游购物行为和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团队行程应与行程单相符,团队收费应与提供旅游产品匹配;游客可自由选择凤凰旅游产品。

  凤凰县官方指出,该县还要依法查处旅游购物店通过向旅行社、导游或司机支付高额回扣获取非法利益等商业贿赂行为;依法查处购物场所虚假宣传、诱骗购物、强迫购物、不明码标价、销售假货、故意刁难游客、不开具发票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旅游购物店通过向旅行社、导游或司机支付高额回扣获取非法利益等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旅游客运的“黑车”和欺诈游客、拉客等违法行为,也是凤凰县重拳出击的对象。

  近年来,凤凰县多举措大力综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包括对外公布景区价格及成立旅游联合执法大队,依法打击非法揽客、强照强卖、拆团逃票、出租车欺客宰客、乱收费不打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优化了旅游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凤凰古城通过举办各类大型艺术文化活动为古城赋予新的内涵,注入新的生机,蕴藏在凤凰深处的艺术基因被唤醒,实现了现代版的凤凰涅槃。如今,凤凰古城已成为大湘西旅游的核心吸引地和国内最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并正在努力打造“中国艺术小镇”。(杨华峰 麻正规)

(责编:仝宗莉、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