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排名第二

2018年05月2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柏林5月24日电  (记者李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24日发布2017年外国企业在德国投资项目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在德投资项目数量达218个,名列第二。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投资的行业17%集中在商业服务与金融服务,15%为电子与半导体行业,14%为消费品食品。以业务板块统计,54%为销售与市场支持,15%为制造与研发,11%为商业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电子与半导体行业的比重较上年上升5%,制造业和研发领域上升4%。

  报告还显示,2017年在德国的绿地项目数量共有1910个。这些项目预计创造29000个工作岗位,其中近2600个工作岗位来自中国。

  “中国企业在制造业研发领域的投资持续增长,中国一直是德国最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国。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与美国交替成为在德国项目投资数量最多的国家。德国巨大的市场,良好的研发环境和‘德国制造’的品牌是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主要原因。”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托马斯·波佐扬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5日 21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