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尾盘翻红 北上资金“扫货”

张忠安
2018年05月23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文/表 全媒体记者 张忠安)昨日A股实现连续翻红,但人气偏弱,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02%。创业板相对较强,涨幅接近1%。从大的宏观环境看,A股积极因素正在增多。多数机构人士认为,大盘暂时无大忧,阶段性底部或正在形成。但个股风险依然较大,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

权重股低迷

“现在是震荡市行情,涨一天跌一天,涨几天跌几天都很正常,大家也习惯了。但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当前是A股的阶段性底部区域,大盘暂时没有太大的担忧。”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认为。数据显示,周二A股缩量震荡,上证指数尾盘小幅翻红,守住了3200点。不过,保险等权重板块较为疲弱。题材股相对活跃,次新股、5G、二孩、猪肉等概念涨幅都超过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4.35点,上涨0.02%,而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深成指报收10765.8点,上涨了0.46点。创业板表现较强,全天上涨0.73%。

记者对比发现,周二拖累大盘指数的主要是蓝筹股权重股,沪深300指数当天下跌了0.38%,上证50指数下跌0.65%,连续报收两根阴线。其中,保险板块最差,四只保险股全线下跌,新华保险跌2.57%,中国太保跌了1.97%,中国平安也下跌了1.02%。银行股中,除了6家次新股城商行外,大型银行均表现不佳,建设银行以2.09%的跌幅领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都超过1%。另外,家电股也纷纷走弱,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跌幅双双超过2%。不过,次新股、二孩、5G等概念活跃。

对于A股后市表现,多家券商机构依然谨慎乐观,认为A股阶段性底部或正在形成,现在需要的是耐心。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回到了2016年1月底沪指2638点附近。4月以来A股破净股数量近百家,创2014年四季度以来新高。自2005年以来,每次行情底部区域A股破净股数量往往创阶段性新高。因此,该券商认为,当前市场风险收益比较好,投资者对价值和成长股可以进行均衡配置。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红五月”行情的宏观基础并未动摇,对冲格局依然维持健康状态,经过震荡整理后,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建议聚焦景气展望向好的成长股和大众消费类个股。

中金公司也认为,虽然目前A股维持震荡,但市场情绪略有缓和,风险偏好有望继续回升,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北上资金连续10天净流入

伴随着A股“入摩”进程的加快,境外资金对A股不离不弃,沪深港通北上资金连续10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MSCI成分股被买入的比较多。但有市场人士表示,MSCI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已经连续炒作,短期股价反应相对充分。因此,一般散户需要警惕追高的风险。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