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宁德时代“缩水”募资超53亿元

孙杰
2018年05月23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宁德时代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募资约53.52亿元。尽管与此前披露的募资规模相比大幅“缩水”超五成,但宁德时代仍可能创下创业板设立以来最大首发募资规模。

  宁德时代是福建省宁德市的一家动力电池制造企业。随着近些年新能源汽车进入发展快车道,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也迅速发展。前不久相关机构发布的独角兽企业报告显示,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排名独角兽企业第6位,与今日头条和菜鸟网络持平。从3月12日更新招股说明书到成功过会,宁德时代前后用时仅24天,超过富士康,刷新了IPO过会纪录。

  根据宁德时代昨天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00%,募资约53.52亿元。与此前发布的招股书中预披露的募资131.2亿元相比,宁德时代实际募资规模,缩水超过五成。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募资规模缩水与当前管理层调节IPO市场整体募资节奏有关,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

  即便如此,宁德时代这一募资规模在创业板股票里仍是首屈一指。此前创业板最大首发募资为碧水源,募资额为25.53亿元。同时,市场还有一种预期,宁德时代上市后,其市值有望超越目前创业板第一大市值公司温氏股份。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