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8美图营销新生态战略:揭秘新消费时代营销策略

2018年05月23日11: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2018年5月22日,美图公司在上海举办营销新生态战略发布会,解读美图2018年的营销策略,并分享了美图旗下各产品与影视综艺IP、时尚品牌的优质合作案例。

美图解读2018营销战略 布局社区、硬件、内容、整合营销

根据美图最新财报,2018年2月,美图月活用户总数高达4.547亿,继续在影像类App市场保持首位。2017年,美图秀秀的MAU增长14.8%,未来通过对非一二线城市的持续渗透,用户增长空间巨大。2018年初,美颜相机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也达到历史新高。此外,美拍用户的日均视频播放次数显著提升,整体用户粘性有所提高。

发布会上,美图公司首席运营官程昱分享了美图应用矩阵营销战略的四大布局:首先是从图片工具到社交平台的属性升级;其次是从智能手机到魔镜终端再到肌肤检测的硬件创新;三是内容扩张,开展大IP营销,与输出优质内容的专业影视机构合作,推出生产优质PGC内容的美拍微综艺等;最后,是融合社区营销、硬件营销、内容营销、整合营销等更有趣更多元化的营销手段。

美图公司市场副总裁陈汉泽介绍了2018年美图市场策略及项目发布。2018年美图母品牌的营销策略为:主品牌塑造价值观传递、跨界合作塑造品牌魅力、优化品牌价值。她还指出美图母品牌形象关键词:统一感、年轻感、时尚感、科技感。

陈汉泽重点介绍了美图近期的重要市场项目,如自拍节、时尚达人盛宴Beauty Walks、以及故宫宫廷文化合作项目等。其中,美图与故宫的合作旨在引领95后、00后一代更加了解传统文化,传递文化价值、品牌价值、商业化价值等。

新消费时代的美图营销策略:快、准、稳

在快消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升级的新消费时代,消费主体更年轻化、消费诉求更多元化,获取信息方式更丰富。优质的传播渠道可使获取信息的效率增高,品牌也应该选择更有效的路径精准触达目标人群。

发布会上,美图公司商业化副总裁付爽解读了应对新消费时代的营销策略:快、准、稳。

快。通过短视频信息流、图片信息流、AR滤镜、美妆相机、魔镜等渠道,美图为品牌的多元化展示提供了更快速更直接的平台。

准。精准找到类影响力人群,精准影响目标人群。美图旗下美拍推出的“M计划”旨在打造连接达人与品牌的专业平台,通过专业高效的营销服务,助力达人与品牌共赢。“M计划”目前合作了超2万优质达人,分布13个垂直领域,月均播放量超61亿,已合作品牌超200多个。

稳。时下IP传播的首选形式是经典动作、台词、表情的高频复制和社交平台病毒式传播。美图旗下产品通过推出最火同款表情包等功能,巧妙利用红人效应形成趣味刷屏,助力品牌洗脑式营销。

美拍:新综艺生态布局+三大社区生态

2018年短视频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内容升级、互动升级和营销升级。美拍内容副总裁才华指出,基于美学演变的新内容、表达升级的新社交和场景重构的新营销,是美拍2018年的着力点。

发布会上,才华介绍了美拍关于兴趣视频社区的进化之路。美拍目前女性用户占比已达76%,其中90后占比87%,一二线城市女性用户占比60%。美拍拥有全网领先的垂直类内容生态,囊括舞蹈、美妆、运动、美食等多个领域。基于女性品类下的30000多名达人,美拍已形成高品质多元化的达人生态。此外,美拍还启动MCN战略,为MCN机构提供流量扶持、策略扶持、品牌共建、变现盈利等支持。

才华还具体介绍了美拍的新综艺生态布局。美拍为新综艺投入10亿流量扶持、3亿扶持基金、3000+达人,重点扶持旅行、美妆、美食、舞蹈、运动等新综艺类型。

在发布会上,美图公司MTlab技术总监许清泉介绍了美图黑科技如何赋能多元化产品矩阵。在MTlab的技术支持下,美图系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推出美图秀秀绘画机器人Andy、美颜相机发型管家、美妆相机AR试妆等,皆是基于AI技术,开创全新变美方式及营销模式。MTlab在会上重点介绍了美图即将推出的“活滤镜”功能,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帮助用户表达内心的想法,根据识别到的物体、场景,智能匹配,生成具有惊喜感的素材、文字、效果。

未来,AI将是美图公司美丽生态的重要技术引擎,依靠用户、品牌、技术和经验形成的护城河,美图将进一步释放颜值经济潜力。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