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上资金持续扫货“入摩”成分股

张忠安、刘幸
2018年05月22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刘幸)上周,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达161亿元,创下深港通开通以来单周净买入最高金额,七成以上“入摩”成分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大族激光增持金额居首,其中,5月14日贵州茅台被买入10.73亿元,仅仅卖出3.05亿元。伊利股份15日被买入2.69亿元,卖出1.33亿元。截至21日收盘,深股通余额为508.57亿元,沪股通昨日余额495.14亿元。

  另外,根据EPFR统计,上周全球资金回流包括A股、H股在内的中国股票型基金,规模为6.8亿美元,而此前一周净流出6422万美元。

  分析师建议,一方面关注MSCI权重且相对沪深300超配、QFII及国内普通股票型基金相对MSCI权重低配的行业,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同时,关注QFII等机构仓位偏低的MSCI权重调升的行业,如电子。另外,持续盈利能力较为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也值得留意。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