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近两月MSCI主题基金扎堆上市

刘幸、张忠安
2018年05月22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张忠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上周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共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6月1日生效。受此影响,国内基金公司扎堆推出MSCI主题基金。

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于5月18日正式成立。2018年以前,国内市场上仅有2只MSCI主题基金产品,分别是华安MSCI中国A股和华夏MSCI中国A股ETF。今年4、5月份MSCI主题基金密集发布与成立。如南方基金旗下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于4月3日成立。

广州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加上新成立的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目前已有9只MSCI主题基金。另外,目前还有2只MSCI基金正在募集,另有8家公司上报的9只MSCI主题基金等待审批。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罗文杰表示,短期来看,根据初期纳入权重来看,或将吸引800余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长期来看,在A股完全纳入后,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18%的权重,或将吸引约1.8万亿元的海外资金。

从历史表现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2017年涨幅为22.60%,超过同样以A股大盘股为主的沪深300指数21.78%的全年涨幅。华安MSCI12年以来回报率惊人,达到389%。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