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私募基金:中国资产管理业务将迎来大发展期

2018年05月15日14:45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5月15日电 昨日,诺亚财富在北京举办“诺亚智汇”系列论坛第三场活动,特邀全球最具传奇色彩的私募巨头KKR集团联席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Joe BAE(Joseph Y.BAE),为投资者带来《从投资常识到投资哲学,畅谈2018年全球投资机遇》。全球私募巨头KKR集团联席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Joe BAE在现场表示,未来中国资产管理业务会迎来井喷期,并希望把公司在美国的所有的产品线都带到中国来。他在会场上描绘着10年之后的蓝图,“KKR在中国的资产管理业务不会小于在北美的资产管理业务。”

2018年,在创投圈、金融圈乃至泛互联网圈里,最火的书无疑是《原则》。书的作者达利欧说:“随着一个人年龄越来越大,他的生活应该是越来越好的:要么越来越有钱,要么家庭越来越幸福。假如不是,就说明是有些原则出问题了。”所以投资者要时常检视自己的原则,为什么我们没有过得越来越好?

关于“原则(核心价值观)”,诺亚财富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诺亚智汇”系列论坛的“原则”已经推出了两场活动,知名投资者、企业家透过生动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诠释了他们在公司治理以及生活中的原则和态度,也引发了投资者的热烈反响。

5月14日,“原则”论坛第三活动如约而至,全球私募巨头KKR集团联席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Joe BAE,来到诺亚财富论坛现场,与投资者近距离分享了《从投资常识到投资哲学,畅谈2018年全球投资机遇》。

在全球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出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诺亚财富集团总裁林国沣表示,世界是持续开放的,各国贸易只会增强,中国现在起码有十个全球贸易伙伴的贸易交易额较高,目前是一个多国贸易发展的年代。

诺亚国际首席研究官夏春表示,从投资者角度来看,目前阶段是机遇和风险并存的时候,多元化,分散化和国际化的资产配置是应对波动率上升的最好武器,投资者将会进入一个全球化的专业投资时代。

近年来,诺亚控股在探索国际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美国硅谷、纽约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均成立了分公司,与诺亚香港形成了协同效应,致力于覆盖更多优秀的国际基金公司,以期更好地为国内高净值客户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服务。KKR就是诺亚控股集团国际化道路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对于全球投资机遇,Joe BAE表示,KKR是全球直接投资业务的创立者,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成功经验最为丰富的直接投资机构。KKR在全球直接投资行业历史上保持着多项纪录。Joe BAE如数家珍地介绍,公司有67个投资项目的单笔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遥遥领先全球排名第二位的直接投资机构。

通过一系列在并购领域的扛鼎之作,KKR逐步形成了一整套投资理念和原则。Joe BAE强调,KKR一直注重合作,不仅是公司内部的运营管理、客户与合作伙伴关系,更是与优秀的、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业家密切合作。通过这些通力合作,KKR能够捕捉更好的投资机会并创造价值。另外,KKR的私募股权专业人员被分配到各个行业团队,并作为各自领域的专家开展工作。

作为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集团从未停止过扩张的步伐。过去的10年中,KKR累计向大中华地区的26个项目投资了30亿美元的资金。2017年6月,KKR完成了“亚洲基金Ⅲ”的募集。所募集资金规模远超其“亚洲基金Ⅱ”的60亿美元,成为该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只私募股权基金。现如今,KKR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中国,在华投资领域也进行了延展。Joe BAE表示,KKR在中国的第二个十年,投资重点会放在消费升级、工业现代化、医疗服务、金融科技等方面。

而作为中国领先的多元资产管理公司,诺亚财富在全球化探索上也表现出了卓越的竞争力。截至2017年末,集团海外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2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旗下歌斐资产存量管理规模达到14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责编:朱一梵、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