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一季度债基平均收益率1.12%

刘幸
2018年05月07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幸)去年的明星基金经理,今年的业绩往往不怎么样,这一定律再次上演。刚刚披露完毕的一季报基金业绩显示,去年倒霉透顶的任泽松管理的基金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最好,而且包揽了冠亚季军。

各家基金公司先后披露完毕基金业绩一季报。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基金总指数涨幅-0.79%,沪深300涨幅为-3.28%。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与去年大不同,今年一季度各类基金中,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1.12%。其次是货币基金,为1.01%。股票型和QDII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27%、-2.04%。

“去年领跑今年垫底的宿命”再次上演,可谓造化弄人。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最好的正是去年倒霉透顶的任泽松管理的基金,而且包揽了冠亚季军:中邮尊享一年定期的收益率第一,为27.94%,中邮信息产业第二,收益率为23.91%,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第三,为21.85%。

而去年的多款高收益基金产品今年遭遇不同程度的回调。广州日报记者留意到,如2017年权益类冠军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一季度净值增长-0.51%;去年冠军易方达消费行业(110022)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5.02%。

3月债基规模增1935.01亿元

2018年3月债券基金规模增加1935.01亿元,上涨幅度达到12.55%。统计显示,债券基金3月底总规模达到1.735万亿元。是助力公募基金规模上涨的主力军。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债市或持续震荡调整。短期看,利率债对央行降准的反应有所超调,预期债市二季度内或仍将维持震荡。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