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大力减少企业开办环节 将由7个减少到3个

2018年05月0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5月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重点在减少企业开办环节上下功夫,将当前的7个环节减少到必须办理的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的3个环节,并明确相应措施和时限要求。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意见》,提出今年年底前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将企业开办时间减至8.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个工作日以内。

  马正其介绍,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工作范围包括: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不含需要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情况,压缩办理时间;对于企业开办前后需要办理相关行政审批的,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加快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5年来,世界银行对我国企业开办环节的评价已经从13个减少到7个。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