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我国税收协定网络覆盖107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05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举行的第二季度税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介绍,截至2017年底,我国税收协定网络已经覆盖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为跨境投资和经营企业在东道国享受公平待遇、有效解决纠纷、维护税收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依据。

  廖体忠介绍,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并在海外市场开展投资、并购等经济活动。为帮助企业更好防范和化解对外投资风险,此次税务总局集中发布了39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为“走出去”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东道国税收信息。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已经累计公开发布75份《税收指南》,基本覆盖了“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和地区。《税收指南》以投资信息为核心,涵盖了境外投资目的地基本营商环境、现行税收制度、双边税收协定(协议或安排)、投资涉税风险及税收争议解决等多方面内容,并建立了动态更新机制。 

  (欧阳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7日 18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