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天津首家集团层面国企混改项目签约

2018年05月07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天津5月6日电  (记者龚相娟)近日,天津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签约,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55%股权,标志着去年以来天津着力推进市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京津两地企业在联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交出了第一份答卷。

  本次股权转让严格按照程序实施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职代会审议、法律审核等工作,通过了由国务院国资委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的审核,最终以公开进场交易的方式实施转让,确保资产评估和交易环节阳光透明、依法合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作为天津市属集团成功首发的混改项目,建材集团混改项目不仅是天津在国企改革探索方面的重要成果,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为数不多的一级集团层面混改示范案例,对于后续深化国企混改有积极推动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7日 10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