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精准扶贫在行动 两只老虎理财助困新疆和田地区

2018年05月04日16:21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化发展,越来越多平台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开始践行社会责任,逐步走向了“公益化”之路。

   在广大投资人的支持与信赖下,两只老虎理财已经平稳运营了四年,目前用户人数已超过28万人,交易金额超43亿元。平台通过独具特色的风控体系,充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为了实现平台社会价值,日前,两只老虎理财制定了“公益计划”,通过考察采购边疆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当地走向致富之路。

   精准扶贫 两只老虎理财在行动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

   如今,我国的扶贫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但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网贷行业监管的成熟,这一新兴行业也为扶贫工程趟出一条新路子。

   图为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当地农民

   目前,一些有社会责任的网贷平台都选择通过适合自己的模式,关注公益、帮扶贫困村。例如,国内已有P2P网贷平台将业务项目渗透进农贷里;也有一些平台选择了另外一条精准扶贫、公益帮扶之路。他们通过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以最实际的方式,帮助弱势群体走出生活阴霾。

   两只老虎理财“公益”情怀由来已久。平台认同政府构建市场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开发的工作格局。如今,更是启动贫困县贫困乡帮扶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集中采购 助力边疆贫困村

   都说新疆好地方,风光秀美、瓜果飘香。鉴于地理位置优势,新疆地区日照时间长,当地农副产品口感甘甜、营养丰富。

   其中,新疆和田地区下辖县于田县,就盛产甘草、大芸、红枣、苁蓉、核桃、葡萄等,还曾被国家农业部冠名为“中国探险旅游之乡”“中国寿枣之乡”。

   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交通不便,产品输出不畅,于田县农户面临着“好货没人买的”的窘境,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也因此扣在了于田县的头上。

   两只老虎理财在得知于田县情况后,经过一番考察发现,其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于田县产出的灰枣特别香甜,其中,托格拉吾斯唐村就适合种植骏枣、灰枣、壶枣。

   就这样,和田地区于田县成为了两只老虎理财的“精准扶贫对象”,平台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从贫困户手中公益采购一批轻加工的灰枣。

   老乡心声 有了销路才有种植动力

   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五大队人阿迪里丶库尔班坎吉眼见着自家的灰枣有了新销路,笑得合不拢嘴。“我与丈夫艾伯布拉种枣已经有十几年了,我们家里有一个儿子在上学,因为我和丈夫热爱我们的家乡,所以我们留在了这里,我们种的有葡萄、棉花还有大枣,现在枣园有二百亩,因为枣的质量好,所以两只老虎理财这次选择了我们种的枣。”

   图为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当地农民

   新疆和田市于田县奥依托格拉克乡五大队人阿迪里丶库尔班坎吉说:“这些灰枣都是我们亲手栽种的,也是我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原来看着这些灰枣卖不出去烂在地里,特别心疼。感谢两只老虎理财,感谢好心人让我们有了收入,并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新疆的好产品。同时,也是他们让我们愿意将这一优良品种继续种下去。”

   据悉,两只老虎理财此番集中采购,将进一步增强农民发展红枣的积极性,促进产业发展,实现贫困农民增收。与当地合作社洽谈后,当地还增开直通邮路,融合电商贸易,确保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成立四年来,两只老虎理财一直在探索公益之路,平台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投身公益,践行普惠金融梦想。本次公益活动,两只老虎理财通过购买产品为贫困地区“输血”,希望能够创造机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