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收到外资机构支付业务许可申请

吴雨
2018年05月0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吴雨)5月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相关人士处获悉,央行收到了世界第一公司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的来函。

  近年来,我国支付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央行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我国支付机构处理的业务量从371亿笔增长到3193亿笔,金额从18万亿元增长到169万亿元。

  央行3月发布公告,明确外商投资支付机构准入和监管政策,欢迎和鼓励外资机构参与中国支付服务市场的发展与竞争。据了解,世界第一公司是一家英资背景公司,自2004年开始参与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收款业务。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年4月份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我国已经放开了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了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

  同日,记者还从央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已于2日向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递交在中国境内开展企业征信业务的备案申请。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已正式受理其申请,并将依法办理备案。据介绍,益博睿征信(北京)有限公司是英国征信跨国集团公司益博睿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子公司。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