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邮币卡市场现小幅反弹

林琳
2018年05月02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邮币卡交易所平台被整顿一年后,邮币卡实物市场终于以第三套人民币为“龙头”出现小幅反弹,而第四套人民币部分票券于昨日起停止在市场上的流通,也给邮币卡市场带来新的动力,另外,新发行金银币和老银元价格都有小幅上调,但邮票行情暂时未有复苏迹象。

  实物市场小幅回升

  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经国务院批准,第四套人民币的100元、50元、10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5角纸币仍然继续流通,可以正常使用。业内人士认为,这为邮币卡市场带来新的利好消息。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由于资金介入和礼品损耗,在春节后,邮币卡市场就开始有启动迹象,近期,1980年发行的1元币从12元涨至15元,而1980年发行的2元币也出现小幅上涨。

  市场行家肖展雄告诉记者,目前看主要崛起的是纸币市场,并带动金银币出现5%~8%的涨幅,而个别老银币价格也有所变化:“如造币总厂一元pcgs45分(注:经国际评级机构评级结果)去年底最高时达8000多元/枚,现在也回调到7500元/枚左右。”

  他认为,出现上涨的原因,除了资金介入、国际金价整体向上外,还因为这些资源相对稀缺。不过,一个商家坦言:“经过了电子盘的爆炒,现在大家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不会过于乐观和浮夸。”

  “邮币卡实物市场的买家和卖家心态更为平和。”市场人士谢奇称,实物市场没有太大机会,但行家们仍然“玩得不亦乐乎”。而近期上电商平台介入邮币卡,给市场带来新的期待。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