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港澳日本“五一”出境游最热

孙奇茹
2018年05月02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支付宝昨日发布“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移动支付数据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分列最受欢迎的消费地前三位,其他依次为泰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而北京人去得最多的则是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其中赴美消费用户比2017年“五一”期间增长了48%。

  出境游用户在数量上以沿海省份及发达地区为主力,其中出境游用户最多的城市是上海市,其次是广州,北京位列第三。每个地区用户前往的目的地也有所不同,北京人去美国最多,上海人最爱去日本,武汉人则偏爱中国香港,重庆人首选泰国。

  报告还提到,随着国人出境游消费升级,海外尽情购物后如何便捷退税也成为“刚需”。在支付宝目前开通退税服务的29个国家中,“五一”期间退税笔数最多的分别是韩国、法国、德国。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