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五一”国内旅游收入预计达880亿

班娟娟
2018年04月27日08:1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旅游市场也逐渐迎来旺季。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显示,综合历年市场数据和旅行商预订情况,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有望接待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80亿元。此外,在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出境游的比例或超过四分之一。

  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时间集中在五月份。其中,“五一”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达36.6%,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旅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调查显示,在五月份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近郊游的占31.2%,短途周边游市场火热。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北京(17.6%)、秦皇岛(12.5%)、大连(12.2%)、哈尔滨(11.8%)、上海(10.0%)、三亚(9.6%)、杭州(9.1%)等。

  携程旅游联合百度地图日前发布的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深度游选择三亚、香港、台北、厦门、桂林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浅度游选择北京、广州、苏州、无锡、天津等为目的地城市较多。

  业内人士也表示,受人民币利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定五一小长假出境游产品的人次显著增加。

  《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选择出境游的比例达27.62%,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旅游目的地持续火爆,加拿大、阿联酋、法国、俄罗斯等人气明显上升。

  而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墨迹天气发布的《2018五一出行趋势报告》显示,出境游方面,日本和东南亚地区的短途目的地仍是主要选择。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