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聚焦绿色、标准、生态 “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及标准论坛”举行

2018年04月26日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及标准论坛”在山东举行

  4月25日由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与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及标准论坛”在山东举行。此次会议主题聚焦绿色、标准、生态,邀请全球专家共同探讨未来生物刺激素行业发展,寻求企业创新发展新机遇。

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致辞

  会上,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指出,我国农业面临结构性矛盾凸显等问题,生物刺激素作为新兴的农资产品对解决这一问题有关键性作用,但目前该行业的发展存在一些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此基础上,史丹利重视科技研发与国际合作,不断拓宽全球化合作的步伐,致力于用全球最好的技术服务中国农业,在重视国际交流合作的同时加强研发平台的建设,已经突破行业技术壁垒,成功参与了该行业的发展。本次会议的举行,有效的推动了生物刺激素行业标准化的建立,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刚发言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刚简要阐述了国内生物刺激素的发展状况,他指出:“标准的制定是肥料进入市场的第一关,标准所规定的养分含量以及施用方式是生产企业最重要的参照物,而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则是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法宝。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相关部门已经投入到标准制定队伍中,生物刺激素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尽早的规范行业标准,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各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理应积极参与标准化制定的工作中来,推动农业的绿色发展。”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理事长邵家华作报告

  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理事长邵家华重点强调了生物刺激素剂目前研发状况,他认为:“尽管生物刺激剂是全球农业的一个最新的概念,但是腐植酸、海藻肥、氨基酸等归属于生物刺激剂的产品,很早就作为新型肥料或复合肥的增效剂,在农业生产上大量应用并取得了显着的效果。生物刺激剂能有效提氮解磷固钾,补充中微量元素缺失短板,提高肥料和农药利用率,改良和修复土壤,提高作物对生物和非生物逆境的抗性,促进作物生长并增产提质。在未来,应该加大这方面的科研工作,加强国内外合作,推动行业发展。”

  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卞会涛总结当前企业发展特点,详细介绍了公司生物刺激素研究的成果,结合实例展示了推广应用的效果、他认为:“发展和提升我国生物刺激剂产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向多功能化方向发展,将各种生物刺激剂原料产品或简单加工产品应用特定的生产工艺进行复配和创新,增加产品功能,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性价比,为种植者解决一些制约农作物高产优质和应对生物胁迫及非生物胁迫的难题。高科技含量的多功能生物刺激剂产品必将成为我国肥料领域中的高新技术,并在促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此外,本次会议共邀请包括邀请包括ISO/TC134“肥料、土壤调理剂和有益物质”技术委员会主席William Lacey Hall Jr.、秘书Mojdeh R. Tabari,欧盟标准化委员会生物刺激素技术委员会主席Benoit Planques、美国生物产品工业联盟(BPIA)执行董事Keith Jones以及欧盟生物刺激素工业协会(EBIC)KristenSukalac等外国专家分享了生物刺激素行业标准制定的经验;为国内生物刺激素法规标准的制订提供了指导。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