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保监会:警惕借保险名义推销P2P

苏向杲
2018年04月26日08:3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4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防范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风险提示》提到,近期,一些保险从业人员假借介绍保险产品名义,向消费者推销P2P等非保险金融产品,以“保本高收益”引诱消费者出资购买,有的甚至构成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为此,银保监会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

一是核实资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原保监会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销售非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的非保险金融产品。同时,销售人员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前必须符合相应的资质要求。若有保险销售人员向您推荐非保险金融产品,请提高警惕,查验相关资质。

二是细读合同,确认产品属性。消费者在签署合同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保险合同内容,确认保险产品的细则条款和重要信息(如保险责任、缴费方式、承保公司等),防止以假乱真。

三是理性消费,不受“保本高收益”迷惑。《通知》中规定: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应当向客户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不得采取违背客户意愿搭售产品的方式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不得向客户销售超出其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非保险金融产品。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