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

保险从业者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别买!

2018年04月26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曲哲涵、欧阳洁)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消费者遭遇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情况。一些保险从业人员假借介绍保险产品名义,向消费者推销P2P等非保险金融产品,以“保本高收益”引诱消费者出资购买,有的甚至构成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为此,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保险从业者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别信!别买!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原保监会发布的《中国保监会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销售非经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审批的非保险金融产品。同时,销售人员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前必须符合相应的资质要求。若有保险销售人员推荐非保险金融产品,消费者务必提高警惕,查验相关资质。在签署合同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保险合同内容,确认保险产品的细则条款和重要信息,防止以假乱真。投保后,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统一客服电话、登录官方网站或者前往保险公司柜面等方式,查验保单真伪。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6日 09 版)

(责编:冯粒、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