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今今乐道读书会携手神州专车推出专车听书馆

2018年04月23日13:49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可以同时发生的,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的时候,神州专车和今今乐道做了一件大事:他们联手共同打造了一座“专车听书馆”,为所有想读书,爱读书的人提供可移动的读书馆,在路上,30分钟就能听懂一本好书。

4月20日-5月20日,使用神州专车APP的用户,通过活动页面进入“听书馆”,30本热门精品书籍免费听,并且在活动期间,只要是神州专车的用户,即可享受专享VIP。4月23日当天,在北京上海乘车,还有机会免费获得《旋转门》《投资者的记分牌》纸质书。

神州专车秉承高品质、专业化的服务,成为国内专车市场的领导品牌,2017年荣获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颁布的2017年中国专车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品牌”;今今乐道读书会以“线上听书APP+线下读书会”的模式,精度解读经典书籍,坚持“每天一本书”迅速积累大量忠实粉丝,与樊登、得到共称为“三大知识电商”,当专车遇上听书,一拍即合,“专车听书馆”随即诞生。

如今“全民阅读”已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为“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环境,“专车听书馆”旨在为全民阅读提供全新的读书方式和便捷的阅读平台。

从以往的调查数据看来,我国国民阅读总量有待提高,2017年网易云阅读的《全球数字阅读报告》显示,犹太民族人均每年64本书,俄罗斯人均每年55本书,中国人均每年4.56本书。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能提高个人的文化修养与追求,还能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从而实现国家的繁荣与富强。

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传统的阅读方式正在被全新的方式悄悄替代,第十五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报告称:我国成年国民图书阅读率为59.1%,报纸阅读率为37.6%,期刊阅读率为25.3%,数字化阅读方式(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Pad阅读等)的接触率为73.0%,各种媒介的综合阅读率为80.3%,由此可见,更多人愿意选择手机阅读。

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快节奏成为社会共性,我们很难有大量整块的时间来阅读,那么如何抓住那些零散的时间,随时随地开始阅读,就成为很重要的一种阅读方式,碎片化阅读的特点是即读即止。

今今乐道读书会“每天一本书”,30分钟就能听杨铄今老师讲完一本书,利用碎片时间快速汲取知识。比如上班的路上,拥挤的地铁里不如解放双手,插上耳机,静静聆听一本书,也许听到的知识就能用在今天的工作里,应对各种不顺心,提高工作效率;又或者去开会的途中,堵车的高速公路上,甚至一个人无聊的时候,听书是更好的陪伴方式。

在这里,不只是重复书中的文字,拆解的每一本书,都是高校名家精挑细选,经过缜密的思考,结合时下最新的热点,企业实战中最有用的经验,一点点抽丝剥茧,总结出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法论。

比如《原则》一书,讲解了投资大神瑞-达利欧倡导的原则哲学,让30%员工离职,还能让员工死心塌地。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接受盒饭财经采访时曾说过他的商业原则和个人原则:

用户总会为好的体验买单,公司要靠体系化效率挣钱。

至暗时刻就是你对自己最不满意的是什么时候。是你做错事了,而且发自内心觉得自己错了,而不是别人要求你低头,在哪个时间点,作为对于一个对自己有期望的人来讲是很痛苦的。

像这样的拆书,今今乐道读书会截止4月23日已经坚持解读了661本,“专车听书馆”中的30本书也是如此。神州专车和今今乐道读书会联手打造的“专车听书馆”,将快速地、安全地带您走进书籍的海洋,充分利用在路上的时间,提高在阅读中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有效阅读。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