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联想移动2018回归前六 区块链手机只是冰山一角?

2018年04月20日15:4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4月17日,联想集团开始了2018年誓师大会北京站,其中对于联想移动来讲有着利好的信号不断发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中国区总裁乔健为联想移动中国区树立了2018年回归中国市场前六的新目标,同时也为大家分享了联想移动未来的发展新方向,用科技为用户提供更为极致的用户体验。

区块链给行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巨大改变?

据昨天乔健透露,联想将会在区块链研发和应用方面大力推进,包括聚焦中国业界良心的lenovo品牌以及定位全球创新的Motorola品牌,甚至还会有暂时保密的lenovo神秘拳头产品。最终要实现的是区块链对于用户来讲不仅是一项技术,而是一项极致体验和未来全新价值创造方式。

而区块链在手机方面能够给用户带来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可以用密码学方式将数据进行安全储存,而且不可以篡改、不可伪造,让手机时刻都处于安全的使用环境当中。这样的技术一旦应用就可以完全避免像脸书泄漏这样的危险灾难。

手机安全问题一直存在现阶段要解决就要靠区块链

除了应用层级的安全以外,区块链对于支付环节的安全保护更为重要,比如联想S5所内置的Z空间就采用了区块链技术,通过底层的技术加密以及区块链的单次保存密钥等策略,将手机支付时刻处于安全沙盘当中。

同时将原本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可以时刻被银联、阿里、腾讯等实时获取交易信息的方式有所改变,利用区块链本质的去中心化、多个节点透明同步的特点形成一个全新的支付体系,保护整体交易流程和交易关键信息。区块链小试牛刀,联想S5却火的一沓糊涂联想S5是联想移动重新调整架构以后的第一款手机,也是联想的第一款区块链手机。凭借着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外观方面的突破设计,联想S5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在预售阶段,每次预售都是几分钟售罄。甚至在京东平台还被要求增加预售抢购次数!

从现在的销量和用户评价来看,联想S5这款区块链探路者手机已经大获成功,在6月份可能就有更加劲爆的拳头产品问世。一旦联想移动在多个品牌开启区块链的布局,相信最终联想移动重回前六的愿景也就很容易实现,

从现在来看,2018年的手机市场将会是一个全新的面貌,互联网营销、IP人物等等已经不再是影响销量的最大因素了。反而在技术方面的突破和应用才会是核心的竞争力,像联想移动这样用科技技术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从安全到价值提升创造新手机的做法也是非常值得行业学习和借鉴的!

在2017年联想移动在行业整体下滑的状况下实现了绝地求生,在2018年第一季度行业下滑27%的状态下,联想凭借S5展开“逆袭”。虽然对于手机行业整体来讲,2018年是发展急剧挑战性的一年,但同样也是联想移动奋勇冲刺的一年,更是联想移动创造辉煌的一年!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